From Carbon Dioxide to Glucose.
自产物囤积地,转载请注明出处。
堆放杂乱,请善用归档TAG

【翻译】36问坠入爱河【?】

我今天看了一个挺有趣的TED演讲,大概是说,有这么36个问题,可以让你和任何人坠入爱河,演讲人和自己一个不太相熟的朋友做了这个实验,然后他们真的相爱了,并且直到她在做这个演讲时他们仍然在交往中。

视频B站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028889/

演讲者也说了,这36个问题来自于一份心理学实验报告(https://www.stafforini.com/docs/Aron%20et%20al%20-%20The%20experimental%20generation%20of%20interpersonal%20closeness.pdf),实验设计的初衷是关于人与人之间“亲密关系”的建立,并不特定局限于爱情,不过那次实验中的志愿者有一对后来不仅恋爱,还结婚了,而演讲者最初做了这个实验后把自己的经历写成文章投给了纽约时报,结果这篇文章一下就火了,这36个问题也被和“爱情”挂钩,还有了一个专门的网站,so...

我在每日电讯报的网站上找到了这36个问题(https://www.telegraph.co.uk/women/sex/11347439/Falling-in-love-answer-these-36-questions-to-find-love.html),大概翻译了一下问题和操作方式,如果你有兴趣和某人建立起一段更加亲密的关系,不妨一试咯。



请和对方一起完成以下36个问答,这可能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在问答结束后,请注视彼此的双眼4分钟。

1.如果可以邀请世界上任何一个人,你最想和谁一起共进晚餐?

2.你想成名吗?在哪方面?

3.你在打电话前会预先练习一下你想要说的话吗?为什么?

4.对你来说怎样算“完美”的一天?

5.你最近一次自己一个人唱歌是什么时候?唱给别人听呢?

6.如果你可以选择保持30岁的身体或者心灵一直到90岁死去,你会选哪样?

7.你有没有自己设想过以怎样的方式死亡?

8.列举三个你和对方的共同点。

9.你人生中最充满感激的时刻是什么?

10.如果你可以随意改变你被抚养成人的过程,你希望怎样改变?

11.在四分钟内尽可能详细地向对方描述你所经历过的人生。

12.如果你第二天醒来时能够拥有任何一项特质或者能力,你希望是什么?

13.如果一枚水晶球可以向你展示你的本质、你的人生、未来或者其他任何事,你最想知道的是什么?

14.有没有什么事是你一直以来梦寐以求却尚未达成的?为什么你还没有付诸行动呢?

15.你人生中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16.你在友谊中最看重的是什么?

17.你最宝贵的回忆是什么?

18.你最糟糕的回忆是什么?

19.如果你得知自己只剩一年寿命,你想要改变自己目前的生活吗?为什么?

20.对你来说友谊意味着什么?

21.在你人生中爱与喜爱之情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22.轮流列举出对方的五个优点。

23.你和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有多紧密?你的家庭温馨吗?你是否认为自己拥有比大多数人更美好的童年?

24.你觉得你和你母亲之间的关系怎么样?

25.轮流列举出三件以“我们”为主体的事。比如“我们现在共处一室,彼此都觉得……”

26.补完这句话:“我真希望我能有个人向TA倾诉( )。”

27.如果你和对方成为密友,对方最应该知晓的一件事是什么?

28.你喜欢对方的哪点?请彼此开诚布公,说一些不会对初次见面的人说的话。

29.和彼此分享一件你碰到过的尴尬的事。

30.你最近一次在别人面前哭是什么时候?自己一个人哭的时候呢?

31.举出对方一个你已经喜欢上的特质。

32.你认为什么样的事不能拿来开玩笑?

33.如果你今晚就将死去,临死前没机会和任何人交流,你最后悔没有告诉某人的是什么?你为什么还没有向他们说过呢?

34.如果你的房子着火了,而你的全部所有物都在里面,在救出所有家人和宠物后,你还有一次机会冲进去救出一样东西,你会选哪样?为什么?

35.在你所有的亲属中,谁的去世最让你难安?为什么?

36.告诉对方一件让你为难的事,并询问对方的解决意见。同时也请让对方反馈:在对方看来,你对你选择提出的问题有何感想。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Bis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