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arbon Dioxide to Glucose.
自产物囤积地,转载请注明出处。
堆放杂乱,请善用归档TAG

【哔哔】关于队长到底是不是“老纸就是王法”

单纯就事论事。

前不久微博上有人发MCU的小只队长面对征兵体检室里“伪造征兵体检表是违法的”这一条标语很无动于衷。唔当然这也可以算一个解读的角度。不过来看看剧本原稿这一片段的描写: 

20 INT. RECRUITMENTPAVILION - NIGHT

20 室内 征兵临时帐篷 夜晚

 

A YOUNG DOCTOR rips a blood pressure cuff Steve’s arm.

一个年轻医生从Steve胳膊上扯下血压仪腕带。

 

YOUNGDOCTOR

年轻医生

Youcan get dressed.

你可以穿衣服了

 

A NURSE ENTERS AND WHISPERS TOTHE DOCTOR, WHO EYES STEVE.

一个护士走进来对着医生耳语,医生看向Steve。

 

YOUNGDOCTOR (CONT’D)

医生(续)

Waithere.

在这儿等着。

 

STEVE

AmI in trouble?

我惹上麻烦了?

 

YOUNGDOCTOR

年轻医生

Justwait here.

就在这儿等着。

 

He and the nurse leave. Steveeyes a POSTER:         

医生和护士离开。Steve看向一张海报:

“IT IS ILLEGAL TO FALSIFY YOURENLISTMENT FORM. ONLY TRAITORS LIE TO THEIR COUNTRY.”

“伪造征兵表是违法的。只有叛徒才对祖国撒谎。”

As Steve SCRAMBLES for hisshoes…AN MP SLIDES OPEN THE CURTAIN. STEVE LOOKS UP AT THE TOWERING SOLDIER.

Steve迅速走过去拿自己的鞋……一个宪兵掀起门帘。Steve抬眼看向高大的宪兵。

 

STEVE

I’min trouble.

我惹上麻烦了。

 

拍摄的时候他们删掉了那段“叛徒才对祖国撒谎”的标语,删了队长的“惹上麻烦”的台词,原因倒是挺好理解的,毕竟队长本身是要塑造成为一个爱国英雄。不过明显看得出队长并非不为所动,之前Bucky也说过被发现被抓住就糟了,队长自己觉得大概是被发现了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惹上麻烦”然后迅速穿鞋准备跑路了。

他当然知道他违法了,他也在乎这件事情。只不过做正确的事情对他而言排在更优先的位置,而此时此刻成功参军就是那件正确的事情,所以他决定铤而走险。

但这绝对和目无法纪毫无关系。

对于队长而言,法律和正义相冲突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正义,但这不代表他就能毫无心理负担地违法。


评论(5)
热度(22)

© RuBis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