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arbon Dioxide to Glucose.
自产物囤积地,转载请注明出处。
堆放杂乱,请善用归档TAG

【翻译】美队2设定集

冬兵造型设定


“Joe和AnthonyRusso两位导演希望能够把冬兵的形象塑造成一个恐惧的代名词。感觉上就好像他们想要创造出一个新的黑武士达斯·维达或者赏金猎人波巴·费特一样。”视觉开发负责人Ryan Meinerding说:“他们说这件事的时候热情高涨,越发让人觉得这项工作刺激又酷炫,要知道我之前可从来没有在开会的时候想着‘噢耶我要创造新一代的波巴·费特了!’他们打从心眼里希望把冬兵塑造成一个对队长而言极具威胁的危险人物,而且他可怕的形象能够一直留在观众的脑海里反复回响,就像之前那些反派一样。”

漫威的视觉开发组负责设计冬兵形象,他们要把美国队长这位神出鬼没的对手从漫画书中搬上大屏幕。

“我们设计每一个角色的时候都会从漫画书出发,”Ryan Meinerding解释道:“Steve Epting设计出的冬兵形象棒透了,我们希望在转换过程中尽可能维持它原本的基调,添加一点点细节好让它能够符合电影情节的需求。无论是在漫画还是在电影里,冬兵那头长发都是代表时光流逝的标志性设定。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三项设定作为衡量标准。”

“第一点,金属手臂。导演们描述的是一支连TonyStark都造不出来的手臂,使用了最尖端的技术手段,所以不管当初给冬兵装上这条金属手臂的人是谁,他的能力都超越了我们这位漫威世界的技术宅英雄所能企及的高度。”Meinerding说:“这样我们就能放手去做手臂上的平行刻线,这种设计在漫威宇宙里还算挺传统的,而且搬到大屏幕上以后看起来也够酷。”

“第二点,面具。”Meinerding继续道:“他眼睛周围的面具是与他的漫画故事起源之间的联系。我们提出了很多提案:面部迷彩,护目镜,或是一个整体的大面具,我们需要把他的身份隐藏起来,直到剧情发展到观众和Steve都认出了他的真实身份。很不幸的是要做一面只遮住眼周的面具是不可行的,这种设计和现实生活中的任何一种面具都不匹配。我们能做得最接近的一种设计方案是面部迷彩,不过一想到我们要做一个类似于原作面具的设计还是让我非常兴奋。”

Meinerding继续道:“最后一项关键设计就是,Russo兄弟极度渴望能将冬兵塑造得符合一个酷帅狂霸拽的反派的派头。视觉开发组到目前为止已经设计了相当数量的漫威反派了,而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寻求一种能够将反派们塑造得有趣又符合原作的方法。”

概念艺术家RodneyFuentebella这样描述他的设计理念:“从时髦优雅的外观到非法军事组织风,再到反政府武装造型——我们设计了各种不同风格的造型以便确定出最适合冬兵的一套外形。”

概念艺术家Josh Nizzi设计了几款不同的冬兵造型。“我尝试去探索一些线条平滑富有现代感的设计,以及一些更加粗粝的外观,还有他身上的科技气息,他的身份要隐藏得多深,我要把他设计得多贴合漫画原作,”Nizzi说:“我们必须要确定下来我们要丢掉他身上多少能够判定他身份的东西。我们希望他一眼就能被认出来吗?他之前不是死了吗?他现在怎么会还活着呢?对某些人来说冬兵的真实身份是一个惊喜。”

LegacyEffects特效公司的服装特效主管Shane Mahan讲解了为演员Sebastian Stan制作冬兵手臂的过程:“首先我们按照演员的手臂制作出一个精确的模子,这样就能参考尺寸和立体结构,之后我们根据这个模子制作出铸件。不过我们也给他的胳膊进行了一次3D扫描,这样我们就同时有了他手臂结构的数字模型信息,以及一个真实的模型。我们采用了Ryan Meinerding的设计团队做出的设计方案,我们这边的一位数字建模工程师Won-il Song做了一个数码雕刻。”

“我设计了一个无缝的前臂部件,”Mahan继续道:“数码雕刻完成以后,我们对前臂部件进行了一些增补改善,然后它就能接入大臂部件。我们的一位艺术家Chris Swift带着它拍了几张测试照片。”

Legacy特效公司制作了两款冬兵手臂。“我们用海绵乳胶做了一个用于极端动作环境下的手臂,表面涂有追踪标记。”Mahan说:“然后我们还做了这些聚氨酯材料的手臂,它们表面经过金属化处理,可动性比较差,但是在特定的拍摄环境下它们表面的反光效果看起来很赞。”

RyanMeinerding说:“我们为冬兵做了这么多版本的设定的原因之一是,他是少数几个设计于现代的角色之一。我们处理的大部分角色并没有这么一个现代起源,他们大多有一个很长的背景和历史,在五十多年前就被设计出来。很显然,冬兵就是Bucky,而Bucky也有他自己的传奇背景,但是冬兵本身并不一定要追溯到那么久之前。那些设计于现代的角色通常都能为我们提供一些设计标准,这样把他们搬上大屏幕就会简单得多。”


评论(6)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Bis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