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arbon Dioxide to Glucose.
自产物囤积地,转载请注明出处。
堆放杂乱,请善用归档TAG

In rightousness we trust 01 (616队长×MCU队长,律师AU)

这世上终于有个除我以外的人产出盾盾了狂喜乱舞!!!!!!!!!!!

Truman:

决定把这个文的开头放出来试试水。


说实话我好紧张。


一直许诺给 @RuBisCo 太太说会为盾盾大队添砖加瓦,但是一直没有符合心意的成品出现。


虽然这篇文还是个极度残缺的未完成品,但是还是决定出来露露丑。


如果 @RuBisCo 太太不嫌弃的话,请笑纳!




——————————————————


描述:


①律师AU


②无任何超能力介入,大家都是努力生存的普通社会人


③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地注意不会OOC,OOC是我的大忌


④作者好忙也好懒,不介意的话请恶狠狠地鞭策它


———————————————————


00




“提醒我一下。”罗杰斯抱着双臂说。




“第四次。”史蒂夫说,低着头死死盯着桌面上的一个小坑。




他现在坐在警局的桌子后面,身上的衣服还是歪歪扭扭在垃圾堆里摸爬滚打过的那一套,顶着一张各种意义上都很精彩的脸。




而他面前站着的正是手把手带自己的前辈。从场景到氛围都和被校长撞见自己蹲在教师厕所里抽大麻一样高潮迭起。




更让人拍案叫绝的是,这还是第四根大麻了。




罗杰斯说:“再提醒我一下……”




史蒂夫说:“从局子里出去以后就没法当律师了。你说过了。”




他们陷入沉默。




罗杰斯问:“你脑子有坑?”




史蒂夫说:“那人嘴里有屎。”




史蒂夫能感觉到罗杰斯严厉的目光在自己的脑壳顶滋啦滋啦烧灼出一个焦黑的凹陷。




01




史蒂夫大学读的是法律。毕业后理所当然地拿着资格证去律师所求职。




“实习一年。”人事部的娜塔莎只在他推门而入的那一秒抬起头扫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唰唰地给手头的文件批注,“合格就留下,不合格就滚蛋。”




史蒂夫侧着头思考了一秒:“培训……”




“培训两周,跟着持证律师做助理两年。”




“两年的助理?这里是律师事务所还是秘书招聘?”




笔尖书写声终于停了,娜塔莎双臂放平撑起自己的上身抬起头来看着史蒂夫。




“没意见就留下,有意见就滚蛋。”




“我……”




“能做就留下,做不来就滚蛋。”




02




史蒂夫鼓着胸脯思考了半秒钟。




“实习期间包餐吗?”




“食堂随意吃。”




“干,”史蒂夫咬牙切齿地说,娜塔莎抬起头来看他,“我是说,我干——我的意思是,我干这份活儿。”




03




罗杰斯听说来了个配给自己带的新人。




“金色头发、蓝色眼睛,人有点瘦小。在一楼等你,你下去找一下。”




挂掉电话后罗杰斯直接下楼。大厅里人来人往,少有人驻足。罗杰斯环视整层楼,挨个儿打量过去,都没有发现符合描述的实习生。




“抱歉,凡妮莎,”他问接待处的姑娘,“刚刚有没有来过一个金色头发蓝眼睛的男士?找我的?”




姑娘疑惑地眨了眨眼。




“我想没有……”她思索着回答道,“但是金发男性有一位,眼睛颜色没注意,刚刚被保安带走了。”




“……发生了什么?”




“有个客户不满诉讼结果,要投诉律师,刚刚过来大喊大叫了几声。那金发男要他安静点,然后他们就滚到地上去了。”




罗杰斯深吸一口气。




04




罗杰斯新来的助手第一天就打到了保安室,全律师所的律师都知道了。




“你这样可算不上行为得当,小子,”罗杰斯说,“你走进律师行,你就该有个律师样子。”




“那人有错在先,他在刁难他的律师。”史蒂夫坚持道。




罗杰斯说:“我在叫你辩证对错吗?注意我的用词,年轻人,我说的是‘行为得当’,不是‘行为得体’。”




史蒂夫没有吭声。




罗杰斯低下头翻了翻手上的材料,叹了口气,又合上。




“我希望你不是为了盲目的正义而选择做律师。”




他把手搭在史蒂夫肩膀上,强迫新助手和他目光对视。




“答应我,史蒂夫。永远不要让肌肉快于大脑。”




对方缓慢地、沉重地抬起眼睑,以一种目光似乎被地板胶着黏滞住了的方式凝重无比地点了点头。




06




——见鬼。




罗杰斯走出警局时盯着身旁走快一步的史蒂夫想道。




在史蒂夫的肢体语言词典里,点头肯定不是答应的意思。








TBC





评论(2)
热度(29)

© RuBis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