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arbon Dioxide to Glucose.
自产物囤积地,转载请注明出处。
堆放杂乱,请善用归档TAG

我只是随便一说。

我知识浅薄,我只是吐槽。

四倍新陈代谢为什么需要更更高血压和分布更密集的毛细血管?应该先从血红蛋白入手才对吧?而且在毛细血管更多的情况下增加血压会大幅度提高内出血的几率。要知道毛细血管壁只有一层细胞厚度,为了保证物质交换效率也不可能有太多结缔组织给与保护,如果承受高压,在受到击打的时候极易破裂形成出血点。如果出血点是在皮下倒也罢了,可如果受创的是三大体腔的部位,直接就该进抢救室了。还增加毛细血管分布,简直是怕死的不够快。

而且为啥要增加血液量?整个循环系统的容积是有限的好吗?

记忆力好坏取决于很多方面。扫描仪一样的记忆力更可能是因为记忆区神经元之间形成突触的效率更高,这和体表分布的感受器没有半毛线关系。生理上更加适宜战斗的物种大多对痛觉不敏感,要实例请百度各类斗犬。回避痛觉是自我保护机制,和意志力毫无关系,一个能够应对恶劣环境和猛力击打的超级战士体表的各类感受器都应该更迟钝而不是更敏感。

但是五感是另外一个层次,五感的加强除了不能有近视眼这种显而易见的缺陷外,主要还是在五官的感受器和神经中枢上做文章才对。

顺便一说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机制,大部分人“忘记了”不是失去了这一部分记忆。打个简单的比方,这就像你在硬盘身处存放了一个文件夹,只要你不格式化硬盘它就永远在那里,你找不找只是因为你忘记了提取路径。短期记忆反复加强会形成长期记忆,除了参与的神经中枢区域不太一样以外,反复刺激加强突触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所以他如果长期记忆额短期记忆一样优秀,也是因为突触更加稳固不易退化。

创伤记忆则是心理层面上的“不宜忘记”,这和他有没有改造过毫无关系,the serum never change his soul anyway.

至于消化系统加强所以吃的很多拉的很少……少女啊你好好想一想啊?!那又不是汽油燃烧变成二氧化碳和水!吃那么多不把食物残渣排出去你当他直肠连接异次元吗?!他当然可以用更高效率吸收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之类的东西,但是食物里还有很多我们无法消化的纤维素和其他物质。我们的肠胃压榨走了食物中的精华,可你也要允许他排走食物中的糟粕。所以很抱歉,他应该是比我们更频繁如厕- -

而排泄(是的,排泄。排尿啦流汗啦这种往身体外排液体的过程才叫排泄,排便那个叫做排遗。),排汗会增加以帮助散热,以保护机体在四倍速代谢下不至于体温过高。他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更粉红一些,因为散热过程中毛细血管会扩张。他的排尿可能会减少,但这完全取决于他喝多少水。神经中枢会确保机体处于水盐平衡状态,所以如果他喝水喝得很多,排尿量也不会少。

而设定中明确写过他的耐力很好是因为身体能够迅速排除代谢废物,这就意味着他在无氧运动中产生的乳酸,还有长时间有氧运动产生的肌酸都可以迅速通过汗腺和肾脏排出,他的肝脏也必然会有更加高的效率——这也会极大增加身体的产热。他的胸腹摸起来一定会比普通人更加暖和。

但是颅腔温度一定不会高于平均值,这是因为神经元对温度非常敏感,胸腔和腹腔的温度对于大脑来说实在是太高了,而他需要一个清醒的大脑。所以他的额头摸起来不会和其他人有明显差异。

激素水平方面,他要是单纯肾上腺素异军突起,他早八百年就死于心肌劳损了。人体内部的激素水平必须处在稳定的平衡水平,否则就会对靶细胞造成严重的伤害,从而导致很多难于医治的疾病。他也许会有更高的激素分泌速度和靶细胞靶器官响应效率,这需要内分泌腺的相关细胞器数量增加,以及特定种类的靶细胞表面有更多受体。考虑到这会影响细胞膜流动性,他的脂类代谢也会异于常人。

适当提升雄性激素浓度的确会改善机体强度和反应速率,所以他会有更旺盛的性需求。但是当然,是否表现出来取决于他自己。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雄性激素水平越高,他是bottom的可能性越小。激素水平也会影响到情绪起伏,要保持理性稳定,他的雄性激素浓度提升应有限。个人觉得他的欲望超越控制力的几率和灭霸出场却没被打倒最后成功统治地球616的几率一样高。

不过这大概从侧面说明了616队长在愤怒管理方面有点缺陷的实际原因。

总而言之,血清应是从细胞层面上造成的改变更多,这一点在电影里也比较容易看出来。

但是吧,面对现实,二战时期人类的技术水平确实没达到那个水平。知道为什么队长接受的是血清而不是从现代角度来看更加可信的基因改造吗?因为直到二战结束后8年人类才绘制出第一张DNA分子结构图= =。

评论(43)
热度(143)

© RuBis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