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arbon Dioxide to Glucose.
自产物囤积地,转载请注明出处。
堆放杂乱,请善用归档TAG

You wanna talk? Let's talk.

要不是亲友和我说我都不知道这码子事居然让那位原作者姑娘 @Traipse 这么激动,还因为我没有点名道姓也没有标TAG搞得人家不好意思直接来反驳我弄得很没面子。既然我被说根本不懂科学也没有逻辑而且无理无据,我就来捍卫一下我理科生的尊严,顺便给姑娘一个台阶好让你不至于“隔空喊话”。因为我是坏人嘛╮(╯_╰)╭


请问我哪句话说过需要血红细胞来散热?我只说了散热过程中毛细血过会扩张呦。我实在搞不清楚你这个我给血红细胞“乱加它完全不擅长的工作内容”的结论是哪里得出来的。

然后顺手一科普。

生理学基础NO1,血红细胞是干什么的?

血红细胞主要的职责就是运输氧气和二氧化碳。我们知道血红细胞内富含血红蛋白,因为其特殊的理化属性和蛋白质结构,血红蛋白可以以极高的效率与氧气分子结合,并根据氧分压的变化来选择是结合还是释放氧气分子。血红细胞内部的线粒体数量明显低于其他具备细胞核的体细胞,所以产热也非常有限,产生的能量仅仅是供自己使用的。另外,因为血红细胞主要的功能就是运输氧气,却在自己内部就擅自通过呼吸作用把氧气消耗掉了来“产生热量”,简直就是偷菜的传菜生,黑包裹的快递员,如何经历时千万年的进化历程还被保留至今?

而血液能够帮助散热的原理在于,血液的溶剂是水,如果具备基本的中学物理水平就该知道谁是比热容很大的一种物质,这种物理特性促使体液(注意,是体液,包括血液淋巴液细胞间液等等等等)能够在稳定体温的同时携带较高的热量,然后在通过接近体表的毛细血管网时充分将这些多余的热量散步到空气中。这也是为什么人在感到热的时候皮肤会发红,这是因为毛细血管在扩张。

不过我大概能够理解这种出于“加冷却液体”而增加血液量的逻辑,因为携带热量和质量有关。所以按照这个逻辑,要把散热效率提高到四倍,那血液量也要提高四倍。于是问题来了,请问这多出来的三倍血液放在那里?一个220磅的普通人血容量应该在7到8升之间(以健康人每千克体重就有70-80毫升血液量计),那么一只220磅中的美国队长,按照你的逻辑,血容量就介于28到32升之间。这么多血液要塞进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如果不进行压缩,就需要每一根血管的直径扩大一倍,你能想象脖子上有两条直径8到12毫米的颈动脉的队长吗?

所以你决定增加血压来解决这个问题。好的,现在队长的血压达到了480/320毫米汞柱,他现在可能罹患动脉硬化、冠心病、心脏和肾脏衰竭、硬膜内出血身体各部的瓣膜都有可能破裂(若果破裂的是三尖瓣,我们要算队长运气不好吗?),如果他没有在走出实验舱之前就已经死在里面的话。相比之下皮下出血简直都可以忽略不计。

至于“很大部分哺乳动物血压都比人类高,它们血管壁都没爆”,亲你知道吗长颈鹿有人类三倍的血压和6倍厚的心壁,颈静脉有2厘米粗呦,现在你来告诉我,为什么它没有爆血管?要让队长承受4倍血压,他心脏可比他的头还要大了哦,你要承诺见到这样的队长也不可以嫌弃他丑呦。

咦等下原来你不是说正常血压乘四倍啊?那请问你要把四瓶大桶可乐那么多的血液放在哪里啊?你的脑洞里吗?

--------中场--------

我可没觉得你说需要热量多不代表吃得多“这句话有太大问题,葡萄糖溶液里面也是葡萄糖嘛。我就是很好奇为什么队长在需求热量比正常人大的多的情况下还要每天都比正常人排便少,就算他肯吃苦也能吃苦,你也不能光用营养剂敷衍人家吧,你是嗨爪儿派来的叉骨吗?

那就算完全不给队长吃水煮芹菜,他也需要把食物残渣排出去的吧?就算一天三顿喂他小牛排,健康的生活节律依旧是每日一排便啊,你不能因为上厕所不够帅,就剥夺队长蹲大号的权利吧?再一次,你是嗨爪儿派来的叉骨吗?

然后我没明白饮水量和排尿量的分歧在哪,因为我根本没注意你说了这个,我就是随手一科普为什么大家夏天和谁比冬天多上厕所却没有冬天频繁。你心虚个啥?

其实我也觉得幻想和科学是两码事,不然根本没有超级战士这一说,我自己也只是因为个人爱好偶尔看不过眼打着脑洞的赦免牌随便乱扯些伪科学(毕竟我要对得起我的学位证)的LOLI行为。所以,我觉得他“四倍的敏感”“被纸片划伤”“纤细”这样的想法真是又没创意又不逗趣,因为很抱歉我不是个成天幻想队长拼了命接受project rebirth的目的是让自己变成一个唇红齿白纤细敏感好方便根本不懂科学二字基本定义的天真小女生漫无天际的意淫的CP脑半瓶子醋。

Steve Rogers是一个战士,不是专门拿来谈恋爱的小白脸。

科学是一种严谨的信仰,不是专门拿来满足意淫的胡言乱语。

这是我为甚么异常不满地吐槽的初衷。因为我就是看不起你是个什么都不懂的LOLI。

但是你猜我为什么没有点名道姓也没有打TAG更没有像你亲爱的那个什么甜甜星盾小仓库(对不起我对这个风格的名字总是念不到一起去)跑上门来找不痛快?因为我觉得站在智商制高点鄙视弱者是没有气度的行为。(但是我得说被那个把你的文转到我的首页上的账号转了我的吐槽这事儿纯粹是个意外,我一般不主动上门打脸。)

要不是发现你这篇充斥着被欺负了的嗨爪儿的委屈感的继续胡扯八道,我根本都不会注意你的ID。但是既然你这么迫切的想要和我实际理论一番,I am offering you the chance.

You wanna talk? Let's talk.



【顺便一说我碰巧是生物学专业出身耶,你要继续吗?】

评论(19)
热度(41)

© RuBisC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