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Carbon Dioxide to Glucose.
自产物囤积地,转载请注明出处。
堆放杂乱,请善用归档TAG

【脑洞】工作动物最光荣–2

队长是一条好工作犬,他懂得服从命令的重要性。但他早在成为工作犬之前就已经是一条对友人忠诚的小狗,而彼时他唯一的朋友如今正面临危险。队长穿上了他绣着白色星星的蓝色工作小马甲,在脖子底下挂上了木制小水桶,给口袋里装满了绷带和止血药。他勇敢无畏,要去拯救自己最好的朋友。

整装待发的队长在营地门口被查理王小猎犬拦了下来。查理王小猎犬说,你用四条腿可跑不到嗨爪的地盘,和我来,我有办法把你送去嗨爪的秘密医院。

查理王小猎犬的好朋友是一只嘴边长了一圈黑毛的水獭。水獭很聪明,而且有整整一个仓库的私藏鱼罐头。水獭用空罐头造了一辆四轮车,载着队长和查理王小猎犬一路疾驰向嗨爪的据点。

队长从不晕车,但是整个路途中他还是一脸忧郁。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赶得及拯救鹿仔的蛋蛋,而他还要极力忍耐住被满车厢油浸吞拿鱼味勾引出的口水。香气扑鼻的罐头盒也吸引到了附近的狼群,队长不得不提前跳车,但水獭向他保证他有办法把罐头车安全开回营地。

等你找到了我们的战友们,记得吹响你的狗哨召唤支援!查理王小猎犬对着队长远去的背影大喊。


队长一路充分发挥出自己在训练学校学到的本领,尽管他很确定自己散发出的鱼罐头味道在三英里外都能闻得到,但他最后还是设法在没有惊动嗨爪看门狗的情况下找到了关押囚犯的笼子。

但是笼子里面没有鹿仔。

焦急的队长四处询问有没有动物看到一只巧克力重点色的短毛猫,一只操着英国口音的军鸽告诉他,有一只小动物被带到了位于地下室的实验室里。队长为大家指清了撤退路线后便向着军鸽描述的方向飞奔。

一定赶得及!他在心中这样对自己说。

队长最终找到了鹿仔,可怜的鹿仔肚皮朝天躺在实验台上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背着每一种他喜欢吃的小鱼干的品牌名。他看上去不太清醒,但他还是在队长的口水洗脸攻势下回过了神。吞拿鱼,鹿仔说。

不,是我,小狗崽。队长一边忧心忡忡地说一边瞟了一眼鹿仔的尾巴根。感谢上帝,他还是可以和其他母猫生出一大窝小鹿仔的。

小狗崽。鹿仔的眼睛开始聚焦,尽管在微弱的光线下他的瞳孔仍然像麻醉药效未过一般又大又圆。鹿仔挣扎着从实验台上翻身跳了下来,以一个完全不配称之为猫的狼狈姿势摔在了队长被长毛覆盖的背上。我还以为你只是个狗崽,鹿仔晕晕乎乎地说。

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有崽了,队长如释重负地说。

队长帮助鹿仔爬进自己工作马甲侧面的口袋里,然后一路向着出口飞奔。他跑过逼仄的长廊和狭窄的楼梯,在距离出口只剩下一条栈道的地方却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男人。这个男人个子奇矮,有着一个活像被挤过的变形的脑袋,他的眼睛在圆圆的眼镜下显得好像是随意贴在眉毛下面的一样。

那个男人手里捧着一个玻璃水箱,里面有一只血红色的章鱼。

一个带着浓郁的巴伐利亚烤香肠气味的德国口音说,我注意你很久了队长!

队长大概花了三秒钟才确定那个声音的确是从水箱里传出来的,鹿仔在口袋里发出嫌弃的嘶鸣。我不知道巴伐利亚还有海岸线,队长谨慎地说。

何必如此狭隘,章鱼说着挥舞起了八条血红的腕足,现在队长明白这个邪恶组织为什么会有一个嗨爪这样的傻名字了。你我都接受过改造,你该知道传统生物学无法阻止生命进化的脚步,我们是同类,队长。章鱼的八只爪儿挥舞得更起劲了。

鹿仔在口袋里目瞪口呆地说,你也会有变成那副样子的一天吗。队长把他的脑袋按进了袋子里。

我们不是同类,我很确定我属于脊索动物门,队长继续保持着谨慎的态度说道,我们的亲缘关系最近只能追溯到涡虫。

章鱼看上去不太高兴。你该看到生物改造的无限可能,队长,章鱼狡猾地说,你只是从一只小狗变成一只大狗,但你的生活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我会让你看到无脊椎动物光明的未来。

我很抱歉,队长说,但是你迟到了四亿年,从泥盆纪起你们的光辉时代就结束了。他挺起了自己毛茸茸的胸膛正义凛然道,但是我们不搞种族灭绝主义,放弃你的恶行,一切尚可转圜。

鱼唇,章鱼愤怒地挥舞着手臂,你会为你的鱼唇付出代价,下次见面我们便是死敌!一直默默履行着水箱架职责的矮子突然活了过来,他拉动了一柄扳手,队长和章鱼之间的栈道断开了。

给我记住,鱼唇的人类走狗!章鱼气势汹汹的声音随着矮子水箱架的脚步逐渐远去。

鹿仔的脑袋从马甲袋子里冒了出来。你知道,狗崽,他说,你的嘴唇并不像鱼,你有一对完美的狗嘴唇,所以别把那只章鱼的话放在心上。

谢谢你的安慰,鹿仔,但我现在更担心别的问题。队长在原地转了一个圈,我们该怎么到达对面的出口呢?

当然是跳过去,鹿仔毫不犹豫地说,用尽你的全力,如果你掉下去了也别担心,伙计,我永远和你在一起。

事实证明队长经历过的改造和训练、以及他胸中涌起的对正义和友情的坚定信仰物有所值,它们帮助他成功地落到了对面出口的稻草堆里。


带领大部队出逃的过程很艰辛,嗨爪的工作人员满天乱扔麻醉针头,但是他们放倒的大多都是自己的看门狗。队长非常高兴地看到每一只工作动物都展现出了训练有素的一面。他们一路艰难但坚定地前行,终于安全回到了自己的军营,接受了全军营的热烈欢迎。

查理王小猎犬在一片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对队长说,你忘记了吹你的狗哨。

队长埋头从自己厚实的胸毛里扒出了那枚小小的银色短哨叼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我只有一对完美的狗嘴唇,我无法吹哨。


【继续暗搓搓的TBC】

评论(5)
热度(46)

© RuBisCo | Powered by LOFTER